嘉哥嘉哥

凹凸专用号
瑞厨,守序瑞右,主嘉瑞

【嘉瑞】神使奶爸 4

  • 年下幼驯养,(目前8岁)小大人嘉 X 老龄青年神使瑞,详细预警见1

  • 今天份的更新 ε=(´ο`*)

  • 章节标题是温柔,究竟是谁对谁的温柔呢~


--------------------------------------------------


4 温柔

 


家务机器人清理完小型爆炸留下的焦黑痕迹之后,格瑞对嘉德罗斯脸上那些小擦伤的治愈工作也宣告完毕。这个事故对嘉德罗斯来说似乎不痛不痒,他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烘干机,看起来对它爱不释手。


「那些渣渣也绝对会上当的!它可以做个武器!格瑞,我要把它拆开!」嘉德罗斯身穿宅急送快递来的小狮子睡衣,不停端详手上的东西。


格瑞站在他身后,一手蘸水,另一只手握着梳子,试图把嘉德罗斯被炸得蓬松的金发重新归拢压平,扎成一束。嘉德罗斯的发质偏硬,所以很容易定型,也许他很久都摆脱不掉爆炸头这个意外赠礼了。这么一想,格瑞顺手从收纳盒里抽出一根发带,像处理自己的头发那样把这一蓬金发向上一系,于是嘉德罗斯的脑袋上也长出一盆芦荟来。


改天还是要给嘉德罗斯打副发箍,格瑞想,现在这样看有点不习惯。


他手法很轻,嘉德罗斯也觉得头皮被格瑞摸来摸去非常惬意。看格瑞忙完了,嘉德罗斯向后仰脖子,努力从格瑞眼睛的倒影里捕捉他现在的造型。「诶,很好看嘛——和格瑞的发型一样了!」


「你高兴什么。」格瑞推推他的脑袋,「过来站好。」


嘉德罗斯不知道格瑞想干嘛,但乖乖听话,把烘干机丢到一边。手臂一撑,翻了个空翻,迅速在格瑞面前站定。


格瑞闭上眼睛,开始调取他脑中所有关于嘉德罗斯的记忆(他惊讶地发现居然有那么多),然后集合重组,创造出一个三维图像。然后将无关信息暂时分离,转而对嘉德罗斯的服饰进行详细分析,当信息抓取足够的时候,格瑞就能将脑内的造物幻化成现实事物。这不是他本身的元力可以做到的,而是作为神使,创世神给予他的一些小小恩惠。元力幻化、元力禁用,甚至元力抽取,哪怕练习了一百多年,格瑞现在也只能做到神的万分之一,而且只要离开凹凸星这些恩宠都会烟消云散。不过这些都没关系。


时间的流转速度在他的脑中也放慢了,在嘉德罗斯看来,格瑞只是闭了闭眼睛,下一秒他身上就多了一套衣服——白上衣黄裤子,与他头发同色的金色围巾、围腰、鞋子,上面还都缀有小恶魔脑袋。嘉德罗斯耳朵一重,竟然发现耳朵上还挂上了两片黑色耳环,随着他转动脖子发出清脆的响声。


格瑞顺手变了块全身镜出来,让嘉德罗斯好好看。


「我——」嘉德罗斯甚至发了会儿愣,「这和梦里的我一模一样!格瑞!你太神奇了,我在梦里想过无数遍,以后我就要这么穿!格瑞,你怎么知道……」嘉德罗斯没等格瑞回答,就直接像小炮弹一样冲进格瑞怀里——差点没把格瑞压倒在沙发上。「我……我……」


嘉德罗斯又我了半天,格瑞猜他大概是想道谢。但这句话对嘉德罗斯来说向来太难,即使转世也不能幸免,他说不出口。果然,片刻之后,嘉德罗斯也不结巴了,而是攥紧拳头,低下头又抬起,像是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


嘉德罗斯的眼睛亮晶晶的,给了格瑞这一世他的第一个承诺:「格瑞,以后我会听你的话。我说到做到。」


格瑞本来只把这件事当作举手之劳,一套衣服而已,再说它本来就属于嘉德罗斯,格瑞只是进行了复刻。但既然嘉德罗斯这么郑重,格瑞又不善解释,就把这个承诺收下也无妨。格瑞向自己发誓不会对嘉德罗斯的诺言加以利用,以后再也不会了。但是,这套衣服毕竟是幻化的产物,需要他的元力维持,并不能算作真正的存在,所以有些注意事项格瑞需要先行向嘉德罗斯说明:「以后不要离开我太长时间。」不然衣服可能会自行消失。


嘉德罗斯笑了笑,说:「当然。」



 

「我不要上学。」嘉德罗斯抱着手臂,不愿意妥协。


「以后我会听你的话,我嘉德罗斯说到做到。」格瑞随口复述。


嘉德罗斯顿时憋红了脸,「可是你说过不要离开你太长时间!」


「当然了。放学之后一定要按时回家。」格瑞说。


「可是我什么都会!」嘉德罗斯试图继续抵抗。


「哦?」格瑞来了点兴趣,以前嘉德罗斯什么都会是真的,作为人造神,即使他真有什么不会的东西搜索一番也就会了。可是眼前的这个嘉德罗斯肉体凡胎,难不成还是天才设定?


「你会什么?」格瑞问。


嘉德罗斯认真地掰手指开始数:「我会做斧头,做草叉,做陷阱,做提灯,做小花伞,会找暖石,会做冰火堆,会搭帐篷,会捉萤火虫,我还会做蜂箱!被陷阱困住的活鼹鼠可以做成耳罩,搭起晒肉架的话可以不让肉那么容易烂掉,蜜汁火腿真的很好吃,蜂蜜都是我直接从蜂箱里采集的。有次那群渣渣想来偷我的蜂蜜,被杀人蜂蛰得嗷嗷叫哈哈哈,我养的蜜蜂连我都蛰,他们竟然还敢来偷……」嘉德罗斯讲的神采飞扬,又讲到他怎么种花种树,各处挖种子,还说如果不是经常有人来捣毁他的基地,他也许根本用不着抢别人的东西,完全在贫民区也能生活的很好。格瑞听得发愣,意识到这是另一个角度的什么都会,和他之前设想的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截然不同,但是堪称无所不能。*


要是这么说,如果把他丢到贫民区,恐怕格瑞除了杀人,就什么也不会了。


「可是,」格瑞仍然坚持,「如果你不去上学,在这里就没有事情做。」


嘉德罗斯早就想好了,他说:「我要收拾你的花园。」


花园?那片看起来已经无可救药的荒地么?格瑞瞬间联想到他和嘉德罗斯一人戴着一顶草帽,弓着腰在那片荒地里锄草的场景,差点没笑出来。谁能想到,时过境迁,昔日呼风唤雨、连凹凸大赛里那些变态看到都会自觉闪避的No.1和No.2,百年之后会回归田园,整日莳花种菜,还是嘉德罗斯给他种花?而且如果格瑞没记错的话,系统给出的花园护养指南里列出了许多推荐的作物,尽是类似于星空玫瑰、海洋鸢尾之类的名贵品种。因为据说彩虹桥附近的土质具有神圣力量,仅适合最高贵的作物生长。嘉德罗斯提到的草啊、小树枝啊,也许这里连给它们松土的蚯蚓都没有呢。


不过那些种不了的东西确实在吸引着格瑞,让他沉寂已久的心脏都跟着扑通扑通跳动。


「我们可以一起收拾花园,在你放学以后。」格瑞说。


这句话里的某个字眼打动了嘉德罗斯,他的态度松动了些,但还是不轻不重地哼了一声,「那你整天就待在家里么?」


「我也去上班。」


格瑞没想到这句话竟然脱口而出,要知道他明明才辞职,准备再也不回来,在旅行中结束一切。结果他领回家一个孩子,这个孩子还是嘉德罗斯,他为了劝嘉德罗斯去上学,又要去找工作!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哈,上班。」嘉德罗斯不置可否,把前任神使的前任两个字大加重读,「格瑞,你别回去当神使。」


「……我不会的。」


「那我饿了。」


于是格瑞走进自己从没使用过的厨房,嘉德罗斯不客气地阻止了帮厨机器人试图帮忙的行为。他看着格瑞颇有些苦恼地对着菜谱一番思索,也许又进入脑内空间做了几次实验,才开始实地操作。嘉德罗斯像巡视自己领地一样巡视着这个比他整个基地还宽敞的空间,同时不忘注意格瑞的一举一动。格瑞在煮汤的时候倒的竟然不是水,而是牛奶,倒了足足半锅,可能是觉得牛奶这么美味的东西当然用的越多越好。嘉德罗斯看得心惊肉跳,亦不劝阻。


嘉德罗斯喜欢看此时格瑞脸上懊恼的表情,格瑞对着一锅沸腾的牛奶,似乎又陷入了「这次又是哪里不对」的思索,这让他整个人都生动得多,像是真正活着。嘉德罗斯还能从格瑞忙碌的背影中找出那么多隐含着的包容和妥协,也许还有些对自找麻烦行为的冷嘲。


嘉德罗斯还是不知道格瑞为什么对他——一个什么都不是的小屁孩——这么好,这份善意凭现在的他还无法看清。


不过,他绝对不会让格瑞有机会后悔。






TBC





* 嘉哥会做的东西都来自于《饥荒》,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嘉哥也确实是饥荒大佬了(不是

评论(18)

热度(3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